Top
首页 > 正文

本土化研发生产成就“青胜于蓝”的Lexium 18系列伺服

新一代Lexium18系列伺服解决方案的面世,将为更多行业企业在实现高端、精益生产的道路上创造价值。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也将继续秉承敏捷创新理念,立足本地化需求,不断创造功能和性能更加强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我国工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贡献更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25 17:5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在工业领域日新月异的当下,技术的快速迭代,场景的不断出新,让用户需求变化得更加频繁及复杂,唯有通过持续挖掘客户痛点,并利用创新技术创造新产品、新方案,才能帮助客户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因此,满足与时俱进的需求,是工业领域创新的根本驱动力。

成立187年来,创新早已融入施耐德电气的“血液”之中,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持续创新,则更成为施耐德电气始终坚守的重要原则,在全球如此,在中国亦然。植根中国36年以来,施耐德电气持续加码在华投入,不断强化“中国中心”建设,建立了涵盖研发、产业链、合作伙伴等在内的敏捷创新机制,从而更快、更好地贴近中国市场,满足本土用户需求,并逐渐走向中国原创,以“中国智慧”反哺全球。

立足本地 满足更多行业真实需求

随着施耐德电气中国自动化研发中心正式落户无锡,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本土化创新能力也再度得到了升级,从而进一步加速更多产品方案的落地,而于近日发布,并在无锡基地实现规模化生产的Lexium 18系列伺服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图片1

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和智能制造的深入推进,各行各业在生产制造中越来越多地需要使用伺服系统来实现产品制造高质量和高精度的目的,这也推动着伺服系统向着高性能化、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方向不断演进。

施耐德电气全新Lexium 18系列伺服,集出众产品性能、高性价比、操作便捷、稳定可靠等优势于一身,其与BCH18伺服电机结合使用,以优化的系统设计和灵活的控制方式,实现稳定可靠、便捷易用,兼具高性价比,帮助客户减少生命周期的综合成本,创造更多价值。同时,施耐德电气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贯穿Lexium18 产品生命周期,全面满足电子电工、半导体、物料加工和包装等行业客户在设备运动控制方面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Lexium 18系列伺服不但将实现本地化生产,而且基于原产品雏形设计,在算法、结构、马达、控制性能等方面,完全基于中国本土客户应用需求进行优化和迭代,更加契合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而这也正是Lexium 18系列伺服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关键所在。

多项研发创新 化复杂为易用

作为在全球伺服控制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在产品创新及应用实践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全新Lexium 18系列伺服将控制环带宽提升了40%,并对电机结构设计进行优化(齿槽转矩<1.5%、电机体长减少25%)。该系列支持内部脚本编程及灵活的运动任务序列,及16 bit 高精度模拟量输入和2us级捕捉信号触发预置运动任务,并可接收最高8MHz脉冲指令,兼容主流PLC及板卡,带来更高速的响应,有效降低系统成本与体积,提升产品的总体性能及可靠性。

在此基础上,在服务全球客户的过程中,施耐德电气发现中国客户对产品易用性的要求比欧美客户更高,即需要以更短的时间完成伺服系统的参数整定,并能够自动实现系统最优化,简化维修维护复杂性,从而与生产系统高效匹配,保持性能稳定。这也就意味着伺服系统需要拥有更强大的参数自整定和故障自诊断功能,因而需要对产品算法进行大幅优化和改进,及多次的现场测试。对此,施耐德电气做出的行动是,把复杂留给自己,把易用还给客户。

为此,施耐德电气搭建了完全本地化的研发及测试专家团队,其中包括3名爱迪生专家,参考全球专业经验,践行敏捷创新策略,最终将Lexium 18系列从设计需求定型到上市的时间,从行业平均的14到15个月,缩减至仅11个月。

在算法演进方面,基于对伺服系统算法的长期储备,以及前代产品的应用数据,施耐德电气对Lexium 18系列进行了颠覆式创新,根据不同连接机型、负载和使用场景,以自适应算法形成对PID参数设置的极大简化,从而大幅减少2/3现场调试时间,结合施耐德电气统一的SoMove调试软件,还能够进一步优化,更大程度帮助客户快速实现系统上线。

与此同时,Lexium 18系列加强了实时自动抑振功能,始终保持对机械设备控制的稳定性,降低设备维护成本和复杂性。在产品鲁棒性方面,为了适应客户不同的现场环境,施耐德电气以更高的测试标准带来可靠的EMC性能,并使用三防涂层100%覆盖贴片元器件。目前,产品已经在不同行业20多个关键应用上完成测试, 并在性能和易用性方面赢得了客户认可。

图片2

自动化生产实现“精雕细琢,有迹可循”

基于施耐德电气卓越且敏捷的研发创新能力,Lexium 18系列伺服在性能和功能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然而这仅仅是产品能够取得成功的开始,要做到在大规模生产阶段,每一件产品都拥有同样的出众质量,则需要强大的制造能力及自动化、数字化生产线的加持。而在智能制造方面拥有深厚洞察与实践的施耐德电气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

新一代Lexium 18系列产品不仅在施耐德电气无锡生产基地实现本地化规模生产,还被部署在整条生产线上,发挥其出色的性能和功能。此外,无锡工厂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工厂中最重要的电子能力制造中心,凭借数字化转型的卓越成就,于2022年获评世界经济论坛端到端的“灯塔工厂”,其超高的数字化能力,进一步确保了每一台Lexium 18系列产品都成为“上乘之作”。

在该生产线上,包括点胶机、焊接机、打螺丝机、涂覆机、测试设备、镭射机、贴标机等一系列自动化设备的应用,使产线整体自动化率达70%以上。其中,利用AI赋能的视觉检测平台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实现检测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基础上,该系统能够对多个工位进行实时检查,将误检率降到0.5%内,漏检率降为0%,大大降低了返工率,确保了产品质量,再结合自动化测试设备的使用,全自动完成整个生产过程的质量测试,则可大幅降低因人为失误造成的意外,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出质量。

此外,施耐德电气拥有强大功能的MES制造执行系统则进一步确保了Lexium 18系列伺服从生产到交付,从供应商到客户的端到端全流程可追溯。该MES制造执行系统采用稳定可靠的工业SCADA作为开发基础平台,基于工业品生产特点聚焦标准工艺流程,可实现不同控制、生产系统的数据集成,并利用产线监控、生产计划、绩效管理、设备管理、报表查询和系统配置等功能模块,实现产线数据的实时监控、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和产线的快速部署。

图片3

可以说MES系统的使用,让每一台经过“精雕细琢”的Lexium 18伺服产品真正实现了“有迹可循”,这既确保了产品可以通过被长期跟踪获得长久的质量保障,也为提升整个产线的供应链一体化能力打下了数字化基础,从而形成贯穿设计、采购、生产、交付和运维的端到端绿色供应链,进一步提升上下游协同作用,共同推动相关产业生态圈的高质量发展。

伺服系统是高端制造中的必要控制设备,决定了自动化机械的精度、控制速度和稳定性,大规模的伺服普及将是未来工业控制的特征之一。新一代Lexium18系列伺服解决方案的面世,将为更多行业企业在实现高端、精益生产的道路上创造价值。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也将继续秉承敏捷创新理念,立足本地化需求,不断创造功能和性能更加强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我国工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贡献更大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