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续开展大型招聘活动,提供近7000个岗位发力稳就业!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聪 发表时间:2023-05-28 15:1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聪  2023-05-28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周聪 通讯员粤仁宣

5月27日,广东“稳就业促发展”大型招聘会在清远拉开帷幕,这次是粤北片区大型招聘活动。本次招聘活动聚焦制造业当家,结合清远现代轻工纺织战略性产业集群,为求职者提供汇聚前沿新材料、装备制造、轻工消费品、纺织服装、生物医药、现代旅游、现代农业等领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最高年薪达23万元。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主会场设置“制造业当家”、“一针一线”、国有企业、“南粤家政”、新就业形态等专区,为不同专业、不同需求的求职人才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机会。

招聘会共引来294家企业报名参加招聘活动,提供6778个岗位;其中218家企业参加线下招聘,提供岗位5580个。活动当天5760人入场,达成就业意向1353人。

这次招聘活动结合清远市承接广州市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工作需要,全方位展示清远特色风貌以及产业优势,现场解读“清远纺织服装产业八条”相关政策,帮助入驻园区企业招工留人。

禧凤纺织服装企业是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建立以来最早开工的公司,其经理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招聘活动,能够找到更多有意愿从事纺织服装行业的人才。”

据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服务承接产业转移,保障入驻园区企业用工需求,接下来将大力开展公益性纺织技能培训,精准组织有意愿从事纺织服装行业的适龄劳动力参加,计划年底前培养储备10000名缝纫工人。”

本场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创新活动形式,通过“主分会场+线上互动”“线上招聘+现场洽谈”“政策推送+总裁直聘”“云访企业+直播带岗”“政策宣讲+职场赋能”等多种服务促进求职者高质量充分就业。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在刚承办省运会的清远体育中心举办,会场旁边是广东省职教城,直接辐射10所高校约12万师生,其中2023年毕业生近4.2万人。省职教城各院校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招聘活动,为产业发展提供宝贵人才资源。

“我是今年电气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之前得知这里有大型招聘活动,线上看到有一些比较合适的岗位,特地约了同学一起过来了解情况并投递简历。”来自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的杨同学说道。广东金融学院的张同学说:“我是大三的学生,即将毕业,想通过招聘会明确今后就业方向,今天收获很多。”

今年以来,广东省各级人社部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大力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着力从供需两端精准发力,促进就业市场高效配置,助力各类求职者高质量就业,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各力

编辑:李各力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