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产业链升级 武汉市首批“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

2023-05-29 10:5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推产业链升级 武汉市首批“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

2023年05月29日 10:5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5月28日,武汉市首批“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暨云尚新汉派男装供应链中心启幕仪式在硚口区汉正街举行。在汉正街党建引领下,云尚新汉派男装供应链中心作为武汉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阶段性成果启幕。新汉派男装供应链中心启用将助推湖北纺织服装产业链升级,助力汉派服装进入全国一线方阵。

  武汉纺织大学—汉正街道“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是武汉市首批举行授牌仪式的基地之一。硚口区汉正街道与武汉纺织大学结对共建,共同推进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探索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规律和途径,构建校地、校企合作服务新平台,着力把实践基地打造成为理论热点宣传点、社情民意观测点、专家学者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创业就业示范点,构建武汉市“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的硚口新模式。

  活动现场,武汉市委宣传部向武汉纺织大学和汉正街道授牌。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傅欣表示:“武汉纺织大学将在后期的联合共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聚焦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借助‘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将科研成果落实在市场实践中,切实推动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汉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表示:“汉正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校地、校企合作,充分将高校的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同服装企业的市场优势相结合,不断拓宽实践基地建设的广度、深度和高度,推动理论成果在基层深入人心,科研成果在市场落地生根。”

  授牌仪式结束后,武汉纺织大学同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 “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现场揭牌,开启校企合作新实践。同时,聚焦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汉正访谈活动开启,来自云尚的商户代表同武汉纺织大学教授齐聚一堂,面对面交流当前服装行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未来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

  今年初,湖北省委提出要打造开源、开放的纺织服装产业供应链平台,推动湖北纺织服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建设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重要基地。3月,全省成立了首个供应链服务平台华纺链。本月,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全力打造的新汉派男装供应链中心落地。

  据介绍,作为汉正街转型升级门户项目,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自2022年6月布局新汉派服饰产业基地以来,云尚着力打造“原创设计+品牌展示+直播选品+渠道对接+面辅料配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汉派男装供应链中心,补齐设计研发短板、拓宽销售渠道和界面,从研、产、销多维发力,实现汉派男装的转型升级。

  武汉汉派男装商会秘书长黄锡生介绍:“汉派服饰的生产加工供应能力在全国领先,目前,汉正街汉派服装产业已形成产业规模超千亿元,如今汉派男装与杭派、粤派鼎足而立,占据全国60%的市场份额。但是随着直播电商、消费者习惯等影响,打破了传统的服装产业格局,具备强大产能的汉派服饰迎来了发展新机遇,更多的商户不再只是做简单的仿品贴牌,更要转型做原创化、品牌化发展,这要求汉派商户快速行动,从传统的生产加工能力进化成为全能手。”

  为补齐汉派服装商户产业链条短板,云尚围绕服装“研、产、销”服务赋能。活动当天,全国头部知名直播机构“无忧传媒”与云尚新汉派男装供应链中心举办合作签约仪式,新汉派男装将直供全国头部主播直播间。

  “新汉派的‘新’是新生代、新模式、新服务的综合体现。”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尚为入驻新汉派商户提供面辅料源头厂家对接、采购商资源对接、设计师资源对接、云尚商学院培训、加工厂资源对接、品牌推广服务、线上渠道推广服务、招聘资源对接等八大服务,将从设计研发、生产车间、线下门店、线上直播等多方面发力,力争助力汉派服装走出一条品牌化、特色化、国际化的产业升级之路,让汉派男装成为武汉面向全国展示的新窗口。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