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新区发布5项智能城市建设成果

分享到:

河北雄安新区发布5项智能城市建设成果

2023年05月29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崔涛)在29日举行的2023中关村论坛雄安智能城市论坛上,河北雄安新区发布5项智能城市建设成果。

  此次发布的5项智能城市建设成果为雄安科技创新专项项目、量子云盾产品、地下空间定位系统、妙信·交通信控优化系统和雄安新区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一期)项目。

  据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局长王彦伟介绍,雄安科技创新专项项目2022年首批立项27项,既包括新区亟须的城市网络安全、地下管廊智能监测、交通不堵车、绿色低碳园区等建设需求,也包括智能网联车、清洁能源、区块链等产业培育方面的关键技术需求,且技术成熟度较高,对后续产业全链条发展有较强带动作用。

  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CTO、实验室主任王题发布了量子云盾产品及多场景量子安全通信解决方案。

  王题说,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在应用示范方面,支撑落地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天地一体化、雄安智慧林区应急通信、雄安无人化交通示范、“量子+”加密应用等标杆示范项目。未来,将重点助力雄安新区四大实验室和国创中心建设,协作打造雄安城市级安全基座。

  作为全国首个实用化城市级全域物联网通用平台,当日,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龙军发布雄安新区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一期)项目。赵龙军称,该平台已成为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的基础支撑平台。(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