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众辰科技上交所主板首发过会

2023-06-01 2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见习记者 孙文青

    6月1日,据上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会议结果公告,众辰科技首发获通过。公司即将登陆上交所主板上市,拟募集资金9.8亿元,用于“变频器及伺服系统产业化建设项目”、“变频器、伺服系统、电梯及施工升降机系统集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及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众辰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低压变频器和伺服系统等,下游应用领域覆盖空压机、塑料机械、工程机械、供水设备等多个行业。

    作为工业自动化产业的重要一环,国家政策对于工业自动化设备产业亦是高度重视,将智能制造上升为国家战略,使得工业自动化设备需求旺盛。从众辰科技所处的低压变频器市场格局看,目前该市场已经形成了以日系品牌、欧美品牌和本土品牌为主的三大品牌格局。而众辰科技经历在低压变频器领域多年的投入和发展,正在逐步发挥自身优势,国产品牌影响力正持续扩大。

    根据《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研究报告(2023)》,我国2022年的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为290亿元,众辰科技在国产品牌中位居前列。

    在收入规模方面,2020年—2022年,众辰科技净利润均为正,且最近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累计为4.88亿元,最近一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9亿元,最近三年的营业收入累计为17.82亿元,经营业绩稳定。

    2023年1—3月,公司实现营收1.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835.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3.97%。

    事实上,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唯有富有竞争力的企业才能行稳致远,而众辰科技持续保持市场竞争力的核心因素之一是其具备管理和技术团队优势。目前,公司核心管理和技术团队长期从事低压变频器、伺服系统等领域的管理、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多数员工行业经验在10年以上,其中,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张建军拥有20多年的低压变频器行业经营管理经验,能够基于公司实际情况、行业技术创新趋势和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制定推动公司持续发展的战略规划,确保公司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竞争优势。

    在研发方面,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各类技术研发人员99人,拥有授权专利1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2项,在低压变频器和伺服系统等领域均具有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

    随着上市后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众辰科技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性能,丰富产品品类,扩充产品产能,增强研发实力,提高制造环节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加强营销网络建设,提高品牌知名度,从而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不断扩大公司在行业内的市场份额。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