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楼宇科技节能改造花旗集团大厦 每年减碳超2600吨

2023-06-08 18:03:4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浩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花旗集团大厦展示了绿色新篇章,加入了一位新作者——美的楼宇科技。2022年11月20日,美的楼宇科技凭借从产品到运营、多维度的全生命周期绿色节能解决方案,成为花旗集团大厦的节能改造“合伙人”。

  在花旗集团大厦的改造方案里,美的楼宇科技打造了一个高度数字化、智能化运维的管理平台,通过云端、软件、硬件三位一体的顶层设计方案,把设备、应用、数据统一集中管理,实现对建筑的全面感知,让建筑可以智慧化的响应与决策,并实现系统全自动优化运行。

  美的楼宇科技采用施工总承包(EPC)模式,对花旗集团大厦集中能源站进行整体优化升级,提供包括制冷、采暖、强电、自控、土建、装配式管道、云平台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从方案设计到交付落地进行全流程管理,助力其打造高能效机房,并争创LEED铂金认证。

  经过美的楼宇科技的绿色改造,花旗集团大厦的制冷系统能效从改造前的1.0W/W左右提升到5.5W/W以上的卓越水平,高于业主方最初的能效要求。系统运行费用降低40%以上,相当于每年降低碳排放超2600吨。

  为了打造真正符合花旗集团大厦需求的解决方案,美的楼宇科技通过仿真模拟,测算出建筑全年冷负荷分布,并结合上海的气候条件,考虑不同季节的用能需求,模拟了大厦全年8760小时的实际运营状况及冷负荷分布情况,最终设定机房总制冷量,相比原机房降低400RT。

  除了核心设备的焕新,美的楼宇科技还在许多设计细节中秉持了节能减碳理念。例如通过管路优化,将主机水泵一对一接入,通过系统水力模型的建立和仿真,在分集水器后管路不变情况下,冷冻水泵扬程相比于原冷冻一次泵+冷冻二次泵的总扬程降低了31m,让整个制冷系统更加高效、节能。(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