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用好香港贸易“出海口”

2023-06-08 18:32 来源:南方网 陈婕

  南方网讯(记者/陈婕)在6月8日举办的2023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促进文化贸易”圆桌会上,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围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升文化贸易质量”的主题进行发言。

  文化是软实力,贸易是硬指标。文宏武强调,在新的起点上,文化贸易应有更高的目标,特别是对外文化的传播方面政策也需要进一步升级。从企业角度来说,推动文化贸易提升质量需要找准切入口,找准载体,选好项目和产品,通过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

  谈及对外文化贸易的高质量发展,他认为可以通过把握好三方面推进。第一,把握好百年大变局的时与势。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广泛的国际共识,还有“一带一路”取得的巨大成就,这是中国发展文化贸易难得的历史机遇。

  第二,守住中华文化的根和魂。发展对外贸易主要目的是促进文明的交流互鉴,对外贸易的项目、产品、服务的选择方面如何做到双向统一,就是要紧紧围绕中华文化的根和魂,把中国精神传播出去,同时善于吸收,贴近海外受众。

  第三,提升文化出口的市和价。“紫荆文化集团立足香港,如何在新的时期进一步促进文化贸易,就是要利用好香港的独特优势,做好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出口,特别是产品的附加值、产品的规模,努力让更多具有中国标志性符号性的产品和服务通过香港漂洋过海走向国际市场。”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