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嘉兴在线  >  财经  >  正文
扩大“朋友圈”!嘉兴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成立
2023-06-08 14:15

  今天上午,嘉兴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这意味着嘉兴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开启抱团发展的新篇章。

  现代服务业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激发服务业企业家的主观能动性,通过龙头引领、辐射带动,引导各个行业不断向“专、精、特、新”方向转型升级,前期由浙江方圆电气设备检测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发起成立嘉兴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

  据悉,嘉兴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是由从事服务业经营、管理、科研教学的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地方非营利性的行业联合组织。首批会员单位41家。“联合会的成立,像是找到了‘家’的感觉。我们会利用好这个平台,做大做强,互相联系,互相支持。”浙江购加兴新零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宣军表示,购加兴是一家以从事零售业为主的企业,今年一季度,销售额达到1500万元,实现同比翻一番。

  嘉兴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成立,将成为推动我市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新当选的联合会会长浙江方圆电气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表示,联合会将坚持“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基本任务,扩大“朋友圈”,给联合会会员单位带来更多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投资商机,带来更多的创新活力,为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推动我市服务业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

  近年来我市服务业持续发展壮大。2022 年,全市综合实力居全国百强城市第 31 位,高质量发展指标评价列浙江省第1位,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前列。当前,嘉兴市上下深入实施服务业“扩容提质”工程,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赋能发展动力。在这个关键的时期,嘉兴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应运而生,无疑将成为推动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一个社团组织,联合会起到一个链接作用,企业是链主,政府是链长,为此做好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的有效链接至关重要。”浙江省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龙飞表示。


编辑:陈曦

责编:蔡舒安

审核:姜鹏飞

来源: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瑜 郭佳佳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安装

在这里,读懂嘉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