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力股份拟发行4.8亿元可转债 加大布局新能源领域
2023-06-08 记者 张纹 实习生 彭舒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国力股份(688103.SH)6月8日公告,拟发行4.8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可转债”),认购时间为6月12日,原股东配售代码为“726103”,配售简称为“国力配债”。

  可转债募集说明书显示,国力股份本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元(含本数),每张面值为100.00元,按面值发行。债券利率第一年0.30%,第二年0.5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1.80%,第六年2.00%,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未偿还的可转债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据披露,国力股份本次可转债募资主要用于新能源用直流接触器扩建项目和风光储及柔直输配电用交流接触器生产项目。项目投产后,国力股份主要产品直流接触器和交流接触器的产能将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直流接触器产能增加648万只/年,交流接触器产能增加165万只/年。鉴于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涉及增加直流接触器产能300万只,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后,公司直流接触器产能将增加948万只/年。

  国力股份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投向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战略规划。通过本次发行,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相关产品的生产规模、丰富产品系列、提升交付能力,深耕下游应用市场,持续满足客户需求,提升规模化竞争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国力股份主要从事电子真空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涵盖了电子真空器件生产制造的各个关键环节。财报数据显示,最近三年,国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05亿元、5.09亿元和7.0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42.66万元、6425.90万元和8198.80万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宠物经济方兴未艾 年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

连续多年行业体量实现高速增长、一年新增相关企业近百万家……近年来,“宠物经济”成为消费市场中特殊的存在。

·从对望到奔赴: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相向而行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放大数据优势 重塑发展增势——2023数博会上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样本

围绕“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这一主题,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日前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

·山花顶隧道项目正洞掘进突破3000米大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