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银川:全力做好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电力保障
2023-06-08 21:32:00   
2023-06-08 21:32: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发电车安全稳定,报告完毕。”6月8日,国网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一班班长柳棣检查完发电车后在工作群内汇报道。

图片1.png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来临之际,国网宁夏电力属地各供电公司已完成大会各会场、酒店、酒庄等地的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是中国首个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会,也是宁夏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葡萄酒文旅展会品牌。大会将举办开幕式、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国际葡萄酒大赛等12项重要活动,将以全新视角展示葡萄酒的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

图片2.png

  为保障大会电力可靠,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按照国网宁夏电力工作部署,专门成立了保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调度设备保障组、用户设备保障组等11个小组,对会议活动涉及的66条电力线路、12座变电站,以及29家重点保障电力客户进行全方位“体检”。会前,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根据保电场所及电源点信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负荷预测和电网运行监控,提高应对处置能力。结合迎峰度夏保电,全面排查整治保电涉及的输变配电设备缺陷隐患。组织相关单位对电力客户的用电设备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完成隐患治理、配置自备电源等工作。

图片3.png

  会议期间,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密切跟踪负荷变化,原则上不安排计划检修工作,保持电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加强对重要变电站、输配电通道、配电台区、电力设施保护区及重要场所的巡视监控和运行维护。利用视频监控、在线监测、带电检测等各种必要手段,全面排查输变配电设备、电力设施保护区及重要场所安全隐患。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施工管理,防止吊车碰线、车辆撞杆和异物破坏等情况发生。

  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的属地金凤区供电公司周密制定了一线(路)一(方)案、一(环网)柜一案、一(场)馆一案、一岗(位)一案,预计投入保电人员近300人次,安排应急发电车4台,UPS电源车1台,确保保电场所的电力保障保到灯头、保到话筒、保到插座,实现保电对象“全感知”“全覆盖”,全力完成电力保障工作。

图片4.png

  “谢谢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提前帮忙检查线路和用电设备,为我们分会场保驾护航。”宁夏贺金樽酒庄负责人刘经理对国网贺兰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任凯德说。

  在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属地西夏区供电公司镇北堡供电所为保障所属两家酒庄的电力安全稳定,安排对会场进行“一对一”蹲守和检测。在保电涉及的变电站,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专业人员对保电变电站的安防系统、通风系统、设备及附属设施标示,特别是蓄电池及直流系统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