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博采传媒顶尖虚拟制片科技亮相深圳文博会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玉

6月8日下午,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创新项目与新品发布会现场,博采传媒总裁助理江慧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博采虚拟制片系统产品推介,详细讲述了博采虚拟制片体系为电影创作带来的全新可能,深入分享了博采把握技术变革打造虚拟制片全流程的初衷、过程、解决方案与应用案例。

博采传媒来自浙江,在AI虚拟制片技术高地把握先机,建有高规格的虚拟影视基地与领先世界的虚拟制片底层自研技术体系。

▲博采传媒一号LED环幕影棚。


江慧介绍说,进入2023年,AIGC和虚拟制片正在影视行业掀起一场革命性的风暴。AIGC的应用正由营销、宣发等环节不断延伸至影视工业的核心地带,与此同时,虚拟制片也从制片逻辑底层改变电影创作制作流程。电影工业化,正因科技的迭代面临全新的定义。

电影从诞生伊始就与技术息息相关。作为一种重资产的艺术形式,其载体决定了其难以反复修改,也因此被称为“遗憾的艺术”。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合理且无法改变的。“电影是否有一种新的、更高效的制作流程,让它的投入与市场回报之间能够形成一种更为正向的关系?”江慧说这是博采思考的根源,也是自主研发的起点。

▲科幻短片《诞辰》虚拟拍摄现场。


以2017年的第一代实时制作流程为产品原型,博采在此后的3年里,持续进行研发迭代,在项目中测试、应用、升级。通过一次次的实际应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小步快跑,快速迭代,就这样把虚拟制片从底层逻辑到上层建筑都做到了全球领先,让合作的电影人真实体验了“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

▲博采传媒自研零延时相机定位器Black Lock。

▲博采传媒自研虚实跟焦器。


博采现在浙江杭州、德清与安吉均建有高科技虚拟片场,装备有全球唯一数据贯通的虚拟制片全流程系统,并通过自研科技力量,用中国方法解决了世界难题,把中国本土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软硬件输出到全球公认的电影高地好莱坞,被好莱坞称为“下一代”虚拟制片技术解决方案。

▲博采传媒德清虚拟制片基地。


博采虚拟制片系统,将电影从项目开发、投融资、创作与执行制作等各环节纳入全新的工业体系中。从实时Previz(预演)到LED环幕拍摄,实现全流程精准可控的数据化管理,摄影机运镜、镜头焦段、景深、灯光效果、特效氛围等都能够基于预演数据在后续环节中多次迭代优化,每一个环节都让内容得到提升,让科技真正赋能影视内容,让电影产业呈现更为广阔和富有生命力的样貌。(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现场嘉宾金句①|促进文化贸易圆桌会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表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的举办对助力城区文化行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将以浓烈艺术氛围,彰显光明蓬勃的人文力量。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肇玲,光明区政协副主席张清明,光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镇华等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上,艺术中心运营管理团队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倩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当代话剧团等10余家公司及团体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2
【原创】精彩开启!文博会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数十场活动等你来
3
【原创】现场嘉宾金句①|促进文化贸易圆桌会
4
【原创】云游长城,复现藏经洞……游戏技术跨界助力文化产业
5
【原创】19年,我们从不缺席!深圳商报记录文博会成长的每一个细节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