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预计上半年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拟发行63亿元可转债加码主业

2023-07-13 22:20:5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太阳能7月13日晚间发布了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0亿元–9.50亿元,同比增长11.71%–21.99%;预计扣非后净利润8.20亿元–9.00亿元,增幅6.16%–16.51%,每股收益0.2226元–0.2430元。

  对此,公司表示,报告期业绩增长的原因,一是电站装机规模增加且通过加强运维管理,发电量增加;二是制造板块销量增加,盈利能力增强;三是通过发行低成本绿色公司债,降低存量贷款利率等方式加强资金管理,降本增效成果显著,财务费用下降。

  太阳能同时还推出再融资计划,拟申请向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63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六年,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包括:察布查尔县25万千瓦/100万千瓦时全钒液流电池储能+100万千瓦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一期300MW项目(15.20亿元)、中节能林城26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9.70亿元)、中节能太阳能吉木萨尔县15万千瓦“光伏+储能”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3.80亿元)、中节能扬州真武150MW渔光互补发电项目(5.40亿元)、中节能关岭县普利长田100MW农业光伏电站项目(3.50亿元)、中节能册亨县弼佑秧项100MW农业光伏电站项目(3.20亿元)、中节能册亨县双江秧绕100MW农业光伏电站项目(3.30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18.90亿元)。

  太阳能表示,作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太阳能业务的唯一平台,公司明确以“提供优质产品、奉献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定位,努力为全社会奉献更多的绿色清洁能源,坚决用实际行动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如期实现,力争成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参与者、突出贡献者和积极引领者。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建设光伏电站项目,将公司发展战略与响应国家战略目标、承担社会责任之间形成有机结合,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光伏电站领域的产业布局,为公司扎实推进发展战略奠定坚实基础,助力公司为国家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添砖加瓦。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公司运营电站约4.397吉瓦、在建电站约1.834吉瓦、拟建设电站或正在进行收购的电站规模约2.707吉瓦,合计约8.939吉瓦,光伏电站业务始终位列行业第一梯队。截至目前,公司在光资源较好、上网条件好、政策条件好的地区已累计锁定了约16吉瓦的优质自建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和收购项目。(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