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玲龙一号”反应堆核心模块通过出厂验收

分享到:

全球首台“玲龙一号”反应堆核心模块通过出厂验收

2023年07月13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海南昌江7月13日电 (王树培)据海南核电有限公司13日消息,在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玲龙一号”开工建设两周年之际,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采购的“玲龙一号”反应堆核心模块——一体化反应堆压力容器在中国一重集团顺利通过出厂验收,具备发运条件。

  据介绍,这是全球首个商用模块式小型堆核电项目在车间实现了压力容器与蒸汽发生组件组焊预制工作,标志着中国小型堆核电建设步入世界前列。

  一体化反应堆压力容器号称“玲龙之心”,集成了压力容器、蒸发器、主泵接管,并取消了主管道,是制造难度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工厂化预制、模块化制造”核电主设备。与传统压水堆核电机组相比,“玲龙一号”具有小型化、模块化、一体化等先进革新型技术,具有安全性高、灵活性好、用途广泛等优势。(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