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济宁高新区海川路北延上跨新兖铁路立交桥成功转体

2023年08月28日22:10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曹务行 孙淑芳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曹务行 孙淑芳 通讯员 马迪)8月28日凌晨,济宁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济宁高新区海川路北延上跨新兖铁路立交桥成功转体。

济宁台记者孙淑芳:“现在是凌晨1点,我所处的是济宁高新区海川路北延上跨新兖铁路转体桥的位置,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转体前的准备工作,再过一会儿,转体将正式开始。”

海川路北延上跨新兖铁路立交桥是省内首座双向八车道S线型跨铁路桥,转体部分左右两幅各长140米、宽18.2米,总重3.4万吨,采取分幅浇筑、双幅转体的方式建设。

中铁二十局济宁海川路转体桥项目经理杨福国:“新兖铁路属于繁忙干线,在施工过程中,我们采取了先平行于铁路方向,进行箱梁的预制,预制完成之后,利用60分钟的铁路夜间‘天窗点’,以两座转体桥主墩为轴,将4束120根主牵引索绕在转盘上,由4台同步的自动牵引设备控制桥体,以每分钟近1度速率缓缓旋转52.5°至设计位置。”

2点50分,转体桥顺利转体到位。据了解,海川路北延上跨新兖铁路立交项目全长1256米,设计时速60公里,建成后,将打通新兖铁路南北两侧交通,完善区域路网。

济宁高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副局长张文彦:“作为破解蓼河新城北部路网瓶颈和城市中轴线北延的关键节点,工程竣工通车后,新城‘五纵五横’的路网框架更加完善,借助新建设的济宁机场、鲁南高铁、济微高速、济曲快速路、内环高架逐步形成‘一空港、双高铁交通优越,两高速、两快速区域联动’的交通枢纽大格局,大大提高都市区内运输通行效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