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A1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6日
台风天不停供
我市活猪供港澳稳步向前
韶关日报记者 侯海霞 通讯员 王文博

  本报讯 日前,经韶关海关检疫监管合格,一批105头经隔离检疫合格的活猪从乳源瑶族自治县番灵畜牧有限公司养殖场监装上车,顺利输往中国香港。 

  “台风马上就要登陆,多亏海关及时过来监装,避免运输过程中遭遇台风,这批猪明早就可以进入香港市场销售了,这次也是我们公司养殖的活猪首次供应香港。”9月1日,该公司卢经理说道。 

  今年,韶关市人大提出打造韶关高品质、高附加值活猪产业链的建议。韶关海关积极作为,主动对接企业掌握生产及出口计划,开通鲜活易腐农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查验、快速查验等便利服务,积极调配人力资源,满足我市供港澳活猪快速发展的需要。“我们为供港澳活猪出口提供7×24小时预约服务,进一步优化监管流程,减少供港澳活猪长途运输出现应激反应以及染疫风险,服务本地活猪产业高质量发展。”韶关海关查检科科长林贞煌说。 

  据统计,今年1-8月,我市共发运供港澳活猪6777头,同比增长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