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陀新闻
普陀预制菜万洋众创城项目开工
记者 郭杰  2023-09-06 09:15
  

  日前,普陀预制菜万洋众创城项目在展茅梁横区块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我区今年引进的首个投资20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同时也是全省三季度集中开工重点项目。

  该项目总规划用地约3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1亿元,工期3年,建设智能化定制厂房、物流集散区、中央食堂、员工宿舍及生活娱乐综合设施等,将集聚与预制菜产业相关的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保健品技工生产、自动化机械制造、产品包装、电商、冷链物流等上下游配套园区,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预制菜(中央厨房)全产业链园区。

  据悉,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指出“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这给正在加速发展的预制菜产业再次注入新动能。此次预制菜万洋众创城项目开工建设,是我区抢抓行业“新风口”,做精做活“一条鱼”经济的又一有力之举。

  “我区渔业资源丰富,加工底蕴深厚,发展海鲜预制菜产业的综合优势得天独厚,前景广阔。”普陀经开区管委会招商部部长张卓利说,万洋众创城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开启政企合作打造全国一流预制菜产业示范园区的新局面,带动全区水产品加工行业向更加专业化、智能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

  “我们将在过往成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同普陀各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合作,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充分挖掘利用普陀海洋资源及区位优势,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投产,拉长水产品产业链,形成集聚效应,带动海洋食品预制菜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普陀预制菜万洋众创城项目建设方负责人说,下步将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快推进,严把工程进度关、质量关和安全关,推动预制菜产业园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据悉,近年来,我区在水产品精深加工领域不断探索实践,在海洋生物肽、高端休闲食品开发等方面积极抢占新赛道,并依托产业基金创设、产业园区运营、科研平台构建,从资金引投、市场开拓、人才培育、技术赋能等多维度,支持现代海洋渔业产业强链、固链、补链。

  “目前,我区水产加工行业已由过去的劳动密集型、加工粗放型为主,向加工自动化、产品精深化方向发展。行业自动化设备普及率、产品精深加工率逐年提升。融创食品、格林食品等一批企业率先实施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技术改造,成为全行业引领示范。”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区将立足渔业资源优势,积极招引优质项目、企业,带动支持本地水产加工企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转型,努力让“一条鱼”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转发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 初审编辑:陈发强   责任编辑:陈超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