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文化和旅游专委会发起设立并启动
大河财立方
2023-11-06 20:02:48
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文化和旅游相关产业上市公司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同行业企业互学互鉴、上下游企业合作交流,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河财立方 记者 张克瑶 实习生 史冰倩】11月3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2023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安徽黄山市召开。值得注意的是,中上协于大会现场发起设立文化和旅游专业委员会,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文化和旅游相关产业上市公司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同行业企业互学互鉴、上下游企业合作交流,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以“共融发展、创领未来”为主题,围绕全面注册制下资本市场如何发挥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服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如何更好地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在主旨演讲、监管对话等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全面注册制下并购重组实践与思考、沪深北证券交易所并购重组的市场状况等话题进行交流。

安徽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喜安在致辞中表示,上市公司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 “压舱石”,并购重组已成为上市公司重要的资本运作方式,对企业实现多元战略、发挥协同效应、扩大市场份额具有明显加速器的作用。

10月30日至31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大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中上协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柳磊介绍,中上协作为中国证监会领导下的上市公司全国性自律组织,始终将服务、引导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作为中上协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下一步,中上协将继续在发挥自律管理作用,引导上市公司规范发展上下功夫,特别是,发挥好并融委专业作用,助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提质增效;发挥好协会平台作用,强化上市公司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工作合力。”柳磊说。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上协与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上协并融委、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承办,安徽证监局支持。来自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安徽证监局、沪深北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地方金融发展局、地方上市公司协会等代表及行业专家近200人出席大会。

责编:王时丹 | 审校:陈筱娟 | 审核:李震 | 监审:万军伟


相关推荐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