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信美相互人寿持续探索数字化“人才大脑”

2023-11-08 21: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持续探索数字化“人才大脑”,自研人力数字化看板与绩效管理系统,利用技术驱动人力资源精细化管理,夯实“轻型、敏捷型”组织,形成推动企业发展新动能,目前已可实现从人力资产管理、人力风险预警等维度,助力管理决策、提升管理效率、增强内部协作与沟通。

    通过引入人力资产化视角,以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为周期,对人力资产状态进行盘点,关注人才架构分布合理性和预算执行率;通过数据下钻,对人力预算执行率、编制执行率、人力成本按月追踪和预警;员工异动情况分析,对人才梯队评估、培养、保留等进行有效监测并提供管理预警;同时,实现了第三方供应商人力成本的管理和追踪。

    作为人力资源投产管理的核心职能,信美目前已搭建全面在线化的绩效管理系统,有效解决了以往线下操作时间不可控、与组织目标信息不对称、过程管理没有留痕、绩效评分手工计算存在计算错误的难题,以及无法实现可视化查询等管理痛点。通过灵活的绩效目标创建,满足不同岗位考核需要;实现审批自动流转、目标对齐、绩效修正比对、日志查询等功能,确保员工与上级组织目标一致以及全链路追踪留痕。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