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观平:活跃资本市场关键在深化改革

来源:同花顺7x24快讯 2023-11-09 06:49:29
关键词:

  经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扫清经济到股市映射的障碍,是提振信心的当务之急。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估值水平低位徘徊,“晴雨表”功能没有充分发挥。市场呼吁打击违规减持等乱象,增强交易便利性,推动估值尽快回归合理水平。相关部门已多方施策,减半征收印花税、阶段性收紧IPO、合理确定再融资规模、规范大股东减持等。政策有了,但能否快速兑现、上市公司是否遵守新规、后续监管有没有跟进,才是真正检验政策成色的标尺。相关部门应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回应市场期待,扭转预期、回暖信心。

  推动资本市场改革纵深推进,是呵护信心的关键之举。投融资不平衡、长期资金入市难、投资回报率低……这些短板无不制约着资本市场功能的正常发挥,还需继续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一方面,要推动注册制走深走实,发现和培育一批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公司,加大“空壳”“僵尸”企业出清力度,遏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与赚钱效应。另一方面,加大投资端改革力度,打通中长期资金入市堵点难点,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