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手“扫货”!昂利康上亿元布局创新药,股价已连跌7天

来源: 2024-02-05 18:11:20

  2月4日晚间,昂利康公告称,公司与上海亲合力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亲合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之研发合作及授权许可协议》。

  公告显示,双方将基于亲合力的肿瘤微环境特异激活平台技术进行合作开发。同时,亲合力就其QHL-1618药物分子向昂利康授予许可,在许可区域范围内昂利康拥有基于QHL-1618药物分子的药品的研发、生产、商业化独家权益。

  根据协议安排,昂利康将向亲合力支付800万元首付款,以及最高不超过2.91亿元的临床前开发费用和研发、销售里程碑付款,在销售提成支付期限内,向亲合力支付6%-12%销售提成。

  昂利康表示,通过引进许可产品,公司将新增肿瘤治疗领域产品的研发管线布局,扩宽了公司未来的业务领域,有助于不断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这也标志着公司开始在创新药领域谋求新的发展,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产业布局。

  选择与创业药研发企业合作也有迹可循,昂利康曾多次对外表示,公司目前已逐步开始尝试改良型新药的研发,未来将力争实现从传统仿制药、高端仿制药、改良型仿制药到创新药的过渡。

  昂利康当前业务布局广泛,其主要从事的业务为医药的生产制造,包括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药用辅料及特色中间体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生产的主要药品涵盖了抗感染类、心血管类、泌尿 系统类(肾病类)、麻醉疼痛类、抗雄性激素类等多个用药领域。

  2023年半年报显示,昂利康主要收入来自制剂、原料药产品,收入占比分别为46.18%和46.32%,其次是特色中间体产品、药用辅料、其他产品,收入占比为6.08%、1.17%和0.24%。

  2023年前三季度,昂利康营业收入为11.87亿元,同比增长1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1.1亿元,同比增长1.4%。

  值得一提的是,昂利康近年来积极通过参股、设立公司、合作等方式扩充业务领域。在2023年12月末的投资者交流活动上,该公司总结道,通过收购科瑞生物,布局甾体化合物;在前几年,投资了海昶生物,并与其在高端复杂制剂上有合作;投资上海汉伟,布局医美行业;通过参股新合新介入甾体药物上游产业等。截至2023年9月末,该公司商誉为3.09亿元。

  此外,就在1月21日,昂利康还与阳光诺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探讨符合未来营销发展方向的药品布局,以战略合作的方式拓展彼此的产品布局。而就在6个多月前,昂利康还与阳光诺和签署了《技术开发合同》,共同投资开发NHKC-1项目。

  昂利康虽在扩充管线上动作频频,但在二级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该公司股价走势低迷。就2024年而言,其股价在开年以来的25个交易中仅有5天上涨,而当前已连跌7天,市值为26.04亿元。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