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远气体:子公司潜江电子特气产业园新增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来源: 2024-03-13 22:28:21
  • 利空
  • 利空
  • 中性
  • 利好
  • 利好
意见反馈

  讯(记者段芳媛)和远气体3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投资项目潜江电子特气产业园新增电子特气和电子化学品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据公告,近日,和远气体全资子公司和远潜江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所负责的年产1.7万吨电子材料(一期)项目正式步入试生产阶段,并已获得潜江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试生产意见函》。此函确认该一期项目,包括厂外专用管廊、脱碳装置以及年产200吨羰基硫、500吨氯气、6300吨氯化氢等产品的生产线,同时年经营储存2万吨氨气、1千吨甲烷和1百吨浓硫酸,2024年3月13日至2024年11月12日具备试生产条件。

  据了解,该项目依托先进的合成、分离、提纯技术,充分利用现有氨-碳-氢-氯-硅-硫资源,致力于打造高纯度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烷等电子级化学品以及高纯羰基硫、氯气、氯化氢等系列电子特气产品,同时配套建设了食品级二氧化碳生产装置。早在2021年10月,该项目在原有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能和产品线,新增投资总额高达3.7亿元人民币。

  和远气体表示,此次试生产阶段的开启,标志着潜江电子特气产业园新增项目的所有主要产品已按计划全面建成并启动试运行,这不仅丰富了公司在电子特气及电子化学品领域的品种结构,而且显著提升了公司在该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有望带来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增长。

  和远气体也提醒投资者注意潜在的投资风险。尽管项目已具备试生产条件,但全面达产并实现预期经济效益仍需一定时间。在试生产期间,生产装置的稳定运行、产品质量控制及市场需求变化等因素都将影响项目的最终成效。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