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市领涨!3月19日金属板块飙升,有色金属ETF配置正当时

来源: 2024-03-19 14:16:25

  3月19日金属板块逆势领涨

  3月19日,两市低开,金属板块逆势领涨。截至9点45分,云南铜业(000878)涨4.01%,有色金属ETF(512400.SH)涨0.87%。

  国内经济政策及金融数据

  国内政策方面,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等四大行动,支持家电销售企业联合生产企业、回收企业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工业金属终端汽车、家电领域需求有望修复。金融数据显示,2024年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99.56万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与上月持平;社会融资规模存量385.72万亿元,同比增长9.0%,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43.96万亿元,同比增长10.1%。这些数据表明经济稳定增长,企业复工复产,制造业的生产能力逐渐恢复。

  海外经济数据及工业金属价格

  海外经济方面,美国2月PPI超预期升温,同比上涨1.6%,远超预期的0.9%;PPI环比增长0.6%,是预期值0.3%的二倍,PPI继CPI后持续打压降息预期。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9万人,仍处于历史低位,少于预期的21.8万。工业金属价格有望持续上行,海外率先去库的锡有望表现强势。

  有色金属ETF配置建议

  建议关注有色金属ETF(512400.SH)的配置机会。

  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市场波动性大,投资者应谨慎选择投资产品。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