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盛剑助力半导体产业绿色发展

来源:盛剑环境官微 2024-03-20 18:42:00

  3月20日,由盛剑环境联合主办的《洞察“芯”科技,共铸“芯”未来》暨中国半导体附属装备及核心零部件和电子化学品材料行业交流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成功举行。同期,SEMICON China展于3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展,盛剑环境在N1馆1431号展位展出半导体附属装备及核心零部件和电子化学品材料的最新技术成果。

  本次交流会以“洞察‘芯’科技,共铸‘芯’未来”为主题,来自北方华创,格科微,华虹半导体,新粤能,复旦微电子,ICEM、京东方、华星光电、惠科光电、维信诺、彩虹光电等140多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助力中国半导体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伊始,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上海化学工业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上海嘉定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敏发表致辞。随后交流,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副会长、复旦微电子副总经理沈磊教授作为特邀主持人主持交流会,格科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文强,北方华创微电子副总裁牟昌华,上海硅产业集团执行副总裁、上海新昇及新傲科技董事长李炜,集成电路材料创新联合体秘书长、上海集成电路材料研究院副总裁冯黎,君桐资本合伙人张莉,分别从不同视角就《集成电路制造产业的自主可控与差异化竞争之路》、《集成电路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解决方案进展》、《走向自主可控的中国大硅片》、《集材院平台推动集成电路材料研发产业化》、《关于股权投资对推动半导体设备零部件及材料国产替代进程的思考》等话题分享见解,共同探讨中国半导体产业链在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如何应对因全球贸易摩擦等带来的诸多挑战,确保中国半导体产业链的安全稳定。

  盛剑环境董事长张伟明发表了题为《深耕半导体绿色科技产业,创新合作助力产品延伸》的主题演讲。盛剑环境锚定“为科技企业提供绿色服务,为绿色企业提供科技产品”的战略定位,致力于成为领先的高科技产业绿色科技服务商。持续秉持“行业延伸+产品延伸”的发展战略,在绿色厂务系统解决方案的基础上,构建半导体附属装备及核心零部件平台,在电子化学品材料领域实施差异化竞争,着力打造端到端的新材料+循环再生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分享材料中,张总详细介绍了盛剑在真空设备、温控设备、Local Scrubber和电子化学品材料等产品取得的重要进展:盛剑半导体自主研发生产多级罗茨SJE、多级罗茨SJR和复合爪式SJC真空设备,抽速范围覆盖200m3/h至6000m3/h,具备“高效率、低能耗、高质量、低成本”四大核心优势,实现了国产真空设备的新突破,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在半导体温控设备方面,SJ-F系列成功攻克三通道技术难关,在“控温性能、运行性能”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为中国半导体产业链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在废气处理装置上,全新推出燃烧式Local Scrubber BW系列,实现等离子、电加热、燃烧式、吸附式全技术路线自主研制生产,为半导体产业提供更多自主设备选择;在AIoT平台方面,将持续融合多种半导体附属装备及核心零部件,达到“支持MES集成、可视化远程监控、维护预警、运行数据收集分析”目的。

  创新合作助力产品延伸。盛剑环境加强国际合作,实现部分电子化学品材料的量产,同时不断创新研发,为半导体产业提供更优产品。在交流会的尾声,盛剑与日本长濑化成株式会社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在FPD电子化学品材料友好合作的基础上,本次在半导体先进封装行业RDL剥离液技术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探索电子化学品材料发展新方向。

  《洞察“芯”科技,共铸“芯”未来》暨中国半导体附属装备及核心零部件和电子化学品材料行业交流会在与会者的意犹未尽中圆满落幕。盛剑环境在半导体附属装备及核心零部件和电子化学品材料的最新技术成果,不仅提升了其在半导体行业的竞争力,也为保障中国半导体产业链的安全作出了贡献。

  未来,盛剑环境将锚定“为科技企业提供绿色服务,为绿色企业提供科技产品”的战略定位,期待与更多的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绿色科技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盛剑力量。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