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萨卡能源拟收购埃尼(E.US)英国业务 欲成北海油气巨头

来源: 2024-03-27 18:13:07

  北海油气生产商伊萨卡能源(Ithaca Energy Plc)正在与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E.US)进行独家谈判,以收购埃尼在英国的上游业务。

  根据一份周三的声明,埃尼将以其英国业务换取新的伊萨卡能源股票,交易完成后,将持有伊萨卡能源股本的38%到39%。

  此外,该声明还表示,伊萨卡能源与埃尼之间关于可能的交易的独家谈判安排将持续四周,并且这些谈判已经进入了“高级阶段”。

  这表示双方正专门地进行交易谈判,其他潜在买家在这四周内不能参与,而且双方已经在交易细节上取得了相当的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笔潜在交易不包括埃尼集团的碳捕集与封存以及爱尔兰海资产。这将需要股东的批准。

  据了解,伊萨卡能源收购这些资产将增强其在北海的产量,尤其在当前一些大型企业正在从这个日渐老化的盆地撤出的时刻,同时使其成为英国大陆架上第二大独立运营商。

  而对于埃尼来说,这笔交易将进一步推进其所谓的卫星模型,即将其一部分业务分离出去以降低风险,同时保留对这些业务的利益关系。

  埃尼在英国拥有四个主要业务中心,伊萨卡能源已是其Elgin Franklin和Jade油田的合作伙伴。伊萨卡拟收购的埃尼资产去年按项目计算的产量为每天40,000到45,000桶石油当量。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