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渝高速公路公布2023年业绩 公司所有者应占溢利增加约89.95%至约11.91亿元 末期息每股24分

来源: 作者:董慧林 2024-03-27 22:54:53
  • 利空
  • 利空
  • 中性
  • 利好
  • 利好
意见反馈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00107)公布2023年业绩,收入净额增加约11.15%至约人民币115.81亿元,公司所有者应占溢利增加约89.95%至约人民币11.91亿元,每股盈利0.389元,末期现金股息每股0.24元。

  公告称,溢利增长主要由于高速公路分部利润较上年增加96.89%,主要原因是随着社会经济复苏,人员出行需求大幅增长、公司经营服务水平提升等因素影响,车流量回升,致通行费收入较上年增加9.56亿元;新能源科技分部利润较上年增加212.41%,主要原因充电服务收入及其他收入增加所致;交通服务分部利润较上年增加36.10%,主要是成品油零售销量增加带动毛利增长所致;交通物流分部利润较上年增加159.24%,主要原因公司积极化解之前业务风险,转回信用减值损失且本年积极拓展北粮南运以及其他项目,致利润增加;工程建设分部利润较上年下降93.52%,主要是BT项目建造合同利息收入减少所致;其他分部利润较上年减少61.00%,主要是蜀道融资租赁公司自2022年11月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所致。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