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董事长白涛:以四个“第一”把握发展机遇

来源: 2024-03-28 16:10:58

  3月28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举办业绩发布会。在国内经济持续向好的大背景下,对于行业的发展前景,中国人寿董事长白涛表示:“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保险市场之一,中国人身险行业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此外,他表示:“我们也认识到,当前市场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攻坚期。”

  为此,白涛提出,要以四个“第一”把握发展机遇,为中国人寿的未来发展定调。一是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加快发展,不断推动新业务价值、内含价值、保费规模、综合实力、品牌影响力迈上新的台阶,巩固国内市场领跑地位。同时,对标世界一流做优做强,不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产品创新能力、成本控制能力、客户触达能力。

  二是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深入研究经济社会转型,结合中国人寿自身的优势特点加快改革创新,抢抓“银龄经济”、新型城镇化等领域新机遇,加强产品服务创新,拓展服务客群;加快营销体系改革,强化队伍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康养生态建设、数字化转型,加快形成优质、高效、多样化的保险服务供给。

  三是把人才队伍作为第一资源。不断优化队伍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吸引、培养一批专业化、市场化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

  四是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第一保障。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培育合规文化,提升合规创造价值的能力,严控重点风险,牢牢守住风险防控底线。

  年报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人寿内含价值、总保费分别为12605.67亿元、6413.80亿元,均创新高,稳居行业首位。新单保费2108.13亿元,同比上升14.1%;首年期交保费1125.73亿元,同比上升16.7%;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495.22亿元,同比上升18.4%,三项增速均超两位数,创近三年新高。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