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持续加大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力度,减轻群众就医购药负担

来源: 2024-03-28 20:31:53

  近年来,威海市医保局坚持以患者受益、医疗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作为医保服务的一项重点任务,持续加大改革力度。

  稳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落实国家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根据省医疗价格动态调整评估结论,结合威海市实际,适时启动年度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工作,提高医疗服务价格的公平性、合理性。持续完善和落实生育支持措施,将辅助生殖技术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推进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落地,切实缓解部分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鼓励支持定点民营医院和连锁药店参与中药材在线交易,加强中药材产供销对接,推进中药材集中带量采购,提升优质企业占有率。按省里统一部署,优化现有中医项目价格,做好新版中医项目落地实施,充分体现中医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积极组织全市相关医疗机构参加中药材集中带量采购,扎实做好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工作,推动威海市中医药产业发展。

  强化集采全流程监测和价格监测分析。做好集中带量采购精细化全流程管理工作。运用省招采系统供应监测版块,畅通与医疗机构开放式、常态化沟通机制,密切监测集采药品执行期间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引导,确保医疗机构按时按量的完成采购进度。同时加强采购和供应监管工作,压实医疗机构和中选企业在集中采购中的各方责任,将药品集采工作做实做细。根据省统一部署,做好山东省药品、耗材、医疗服务价格监测及数据分析子系统应用工作,促进医药机构“比价、晒价、合理定价”,引导民营医药价格药价回归合理水平,减轻群众就医购药负担。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