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峰水泥携手新疆天山收购博海水泥 进一步夯实西北区域布局

来源: 2024-03-28 20:44:13
  • 利空
  • 利空
  • 中性
  • 利好
  • 利好
意见反馈

  3月28日晚间,上峰水泥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峰建材与新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天山”)合资成立的新疆天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天峰”)拟收购新疆博海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海水泥”)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9.94亿元。

  资料显示,新疆天峰由新疆天山持股70%,上峰建材持股30%。收购完成后,博海水泥成为新疆天峰全资子公司,上峰建材将通过新疆天峰间接持有博海水泥30%股权。

  此次收购的博海水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拥有一条日产5500吨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及年产10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具备约6000万吨石灰石资源,页岩矿储量330万吨。同时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拥有一家年产100万吨水泥粉磨站。

  上峰水泥表示,此次股权收购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增强主业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夯实公司在西北区域的整体布局,也是上峰水泥与中国建材旗下公司又一重要合作。

  新疆天山系中国建材控股的上市公司天山股份的子公司,中国建材旗下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是上峰水泥的第二大股东,另一下属公司贵州天山水泥与上峰水泥合资成立了贵州都匀上峰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此外,上峰水泥还投资参与了首期募资规模150亿元的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基金;其与中国建材旗下公司的系列合作也成为混合所有制机制促进企业高效规范运营的实效案例。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