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星安迪苏泉州固体蛋氨酸项目动工,践行“中国一体化战略”关键项目落地

来源: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03-28 22:33:40

  3月28日,蓝星安迪苏在华投资新建的固体蛋氨酸工厂在福建泉州泉惠石化工业区动工。该项目计划年产量15万吨,总投资额约49亿元人民币。

  

  郝志刚

  蓝星公司党委副书记

  蓝星安迪苏董事长兼CEO

  泉州固体蛋氨酸项目,不仅是蓝星安迪苏在创新技术和规模生产方面的又一项重要布局,更是蓝星安迪苏巩固蛋氨酸行业领先地位、完善产品组合及全球产业布局的关键一步。该项目将为蓝星安迪苏进一步增强成本优势、提升盈利能力以及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也为中国的粮食安全及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全球饲料添加剂领域领先企业之一,蓝星安迪苏是为数不多的有能力同时生产液体和固体蛋氨酸的生产商,生产基地遍布欧洲、美洲和亚洲等区域,为110多个国家提供动物营养解决方案。

  此前,蓝星安迪苏已在中国南京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竞争力最强的液体蛋氨酸生产平台之一。每年可生产约35万吨液体蛋氨酸供应中国和全球其他市场。今天,蓝星安迪苏在中国投资建设15万吨固体蛋氨酸生产平台,可有效满足全球尤其是中国、亚太地区对不同种类蛋氨酸源源不断的需求。这一生产平台不仅有助于蓝星安迪苏巩固在固体蛋氨酸生产方面的领先优势,亦可优化公司的蛋氨酸国内外产能结构,实现降本增效并保障供应稳定性。

  近年来,蓝星安迪苏积极推进“中国一体化战略”,加快实现中国业务增长。随着泉州固体蛋氨酸工厂的开工,蓝星安迪苏正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产业投资版图。泉州工厂是蓝星安迪苏中国产能布局的重要一环,是蓝星安迪苏践行“中国一体化战略”的关键项目之一,更是蓝星安迪苏积极贯彻落实“大食物观”,以创新科技引领行业升级、助力农业绿色转型的生动实践。

  本次项目选址毗邻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能够发挥与周边企业在原材料及能源供应方面的产业链协同效应,进一步提高项目经济效益。此外,该项目将充分发挥数字化效能,践行智能工厂设计、绿色技术以及低碳原料的应用,打造更绿色智能、更具竞争力的工厂。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