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蚝苗100万尾 产值超3000万元

来源: 2024-03-28 22:35:41
关键词:

  讯 (记者陈相成)广东进入新一年的渔业旺季,拥有50余公里长的海岸线,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盛产肥美海鲜,吸引各地游人前来选购品尝。近日,记者走访当地的海产品种苗基地、养殖场以及天然渔港等,感受到了来自深海的“滚滚春潮”。

  从鮜门镇百安海滩向远处眺望,一块巨大的“绿宝石”点缀于碧海蓝天之间,它就是因遍布江牡树而得名的江牡岛。

  除了绿树成荫、环境宜人,附近还分布有17个深水养殖网箱。暖春已至,大量鲜活鱼苗从这里跃入浩瀚深海。

  据悉,这些深水养殖网箱由国泰集团投资并管理,每年共投放两批鱼苗,养殖种类主要有金鲳鱼、斑鱼等。第一批在3月左右投入海中,半年后收成。紧接着投入第二批鱼苗,次年3月至4月收成。

  持续向海扩张、建设海洋牧场,是发展深海养殖业的重要路径。吴永标和他的正源蚝业,也正在这条全新征途上不断赶路。

  “一排排木桩之下,饲养着大量优质生蚝。每到成熟季,经过捕捞-去壳-加工后的蚝干,会被运送至香港、深圳、广州等地进行销售。”站在临海堤岸,正源蚝业负责人吴永标向记者介绍,除了养殖板块,公司还拥有超过3000平方米的成品加工车间。

  多年耕海牧渔,正源蚝业现已成为深汕地区最大的生蚝养殖企业,基地面积超过1800亩。

  “从发展实际出发,未来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在年产值3000万的基础上实现进一步提升。”吴永标表示,今年四月预计投放生蚝种苗不少于100万尾,稍高于去年同期。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