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药业:2023年总收入4.64亿元

来源: 2024-03-28 22:43:47

  讯(记者 李梦扬)近日,基石药业公布了2023年年报。公告显示,2023年基石药业总收入为4.64亿元,其中商业化收入3.68亿元。基石药业表示,公司财务状况稳健,截至2023年12月31日现金储备为10.3亿元。

  年报显示,2023年以来基石药业取得多项关键业务进展:精准治疗药品销量持续攀升且地产化进程顺利,积极拓展并建立了与多家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多项新适应症上市申请获批,舒格利单抗出海在即,管线2.0重磅产品CS5001(ROR1 ADC)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数据优异,早期产品线不断加强。

  基石药业首席执行官兼研发总裁杨建新表示:“未来,基石药业将把战略重心聚焦于差异化创新药的研发,坚守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研发策略,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公司商业化和产品管线的全面发展,我们期待登陆国际市场,为全球患者带来更多的创新药物,并持续为合作伙伴和投资者创造更大的长期价值。”

  基石药业介绍,首次人体试验的最新结果表明,基石药业潜在同类最佳ROR1 ADC——CS5001在多种晚期、多线经治的实体瘤和淋巴瘤中均展现出令人鼓舞的抗肿瘤活性,且耐受性和安全性良好;CS5001也是目前首个对实体瘤具有临床抗肿瘤活性的ROR1 ADC。目前CS5001正在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同步开展剂量爬坡和扩展,临床进展全球第二,预期将于2024年底前启动注册性临床试验。

  除CS5001外,基石管线的另一款药物也取得实质性临床进展。洛拉替尼在中国针对ROS1阳性晚期NSCLC的关键研究达到主要终点。

  同时,基石药业表示,公司聚焦研发,不断强化早期产品线。多款公司自研、具有新颖靶点的同类首创ADC和多特异性抗体研发推进迅速。靶向PD-1,CTLA-4,VEGFa的三特异性抗体CS2009预期于今年达到IND阶段。

  基石药业表示,2023年以来,基石药业同类首创精准治疗药物普吉华(普拉替尼胶囊)和潜在同类最优的肿瘤免疫治疗药物择捷美(舒格利单抗注射液),共有五项新适应症上市申请获批。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