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珠医药发布年度业绩 归母净利润19.54亿元 同比增加2.32%

来源: 2024-03-28 23:03:11
  • 利空
  • 利空
  • 中性
  • 利好
  • 利好
意见反馈

  丽珠医药(01513)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经审计业绩,该集团期内取得营业收入124.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1.58%;归母净利润19.54亿元,同比增加2.32%;基本每股收益2.1元;拟派发现金股利每10股13.5元。

  公告称,本年内,集团化学制剂产品实现销售收入65.70亿元,同比下降6.13%,占集团营业收入的52.86%。

  集团持续关注全球新药研发领域新分子和前沿技术,基于临床价值、差异化前瞻布局创新药及高壁垒复杂制剂,聚焦消化道、神经精神、辅助生殖、抗肿瘤等领域。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健全了研发创新体系,优化了临床管理医学、运营相关部门的管理架构,全面覆盖医学研究、临床运营、药物警戒等多维度管理,在研化学药重点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具体如下:

  微球等高壁垒复杂制剂:注射用醋酸曲普瑞林微球(1个月缓释)前列腺癌适应症已获批上市,子宫内膜异位症完成III期临床并提交报产资料至CDE;注射用阿立哌唑微球(1个月缓释)已申报生产并接受註册核查。

  其他在研重点项目:注射用伏立康唑(0.2g)、注射用艾普拉唑钠新适应症(预防重症患者应激性溃疡出血)、布南色林片、富马酸喹硫平缓释片获批上市;雷贝拉唑钠肠溶片、黄体酮注射液、硫酸镁钠钾口服用浓溶液、注射用磷酸特地唑胺已申报生产。

  一致性评价重点项目:环孢素软胶囊、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及枸橼酸铋钾胶囊均已获批;枸橼酸铋钾颗粒、盐酸哌罗匹隆片已申报。

  2023年度,公司原料药事业部持续加强在EHS、质量、生产、销售等各方面的工作,降本增效抢市场。本年度,集团原料药及中间体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2.53亿元,同比增长3.70%,占集团营业收入的26.17%。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