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领医药2023年业绩公布:多格列艾汀入医保获优惠,销售额预计增加

来源: 2024-03-28 23:06:55

  【华领医药】近日公布了2023年业绩,其中首款商业化产品多格列艾汀成功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并且获得了较为优惠的医保支付标准,每片人民币5.39元,每日两次服药,等同于每日人民币10.78元,成为口服抗糖尿病药物中最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之一。根据公司发布的数据,2023年已经完成了与多格列艾汀发展相关的多个里程碑,并且获得了8亿元的不可退还里程碑付款。此外,随着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实施,华领医药预计多格列艾汀的销售额将进一步增加。除此之外,华领医药还在美国推进第二代GKA的研究,并计划针对患有肥胖症的糖尿病患者开展临床研究。根据财报数据显示,华领医药2023年总收入约为人民币76.6百万元,研发开支增加约32%至人民币171.5百万元,税前亏损增加4%至约人民币211.2百万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华领医药现金余额为人民币14.61亿元。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