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15年正向现金流,2024年重点工作

来源: 2024-03-28 23:27:39

  【万科连续15年保持正向现金流 2024年关注四项重点工作】 3月28日晚,万科发布2023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57.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6亿元。同时,万科“以现金流为核心”,坚守安全底线,实现经营性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 展望未来,万科表示,房地产市场潜在需求依然广阔,公司有信心能够消化历史包袱。2024年将以确保安全底线,开发业务坚持跑赢大势,经营层面现金流为正为重点工作。未来两年,万科计划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 在行业深度调整下,万科坚持“以现金流为核心”,确保经营安全底线,实现经营性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截至报告期末,万科在手货币资金998.1亿元,高于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总额624.2亿元。财报显示,全年新获融资897亿元,其中境内新获融资766亿元,境外新获融资131亿元。 2023年万科开发业务销售金额3761.2亿元,保质交付28.9万个单位。楼盘去化率持续提升,全年新开盘项目首开当日去化率近67%,其中13个项目开盘去化率达80%。公司新获取项目43个,已有33个在年内实现开盘销售,投资兑现度达88%。经营服务业务全口径收入558.1亿元,同比增长8.9%。 万科持有类业务取得突破,通过发行REITs等方式实现商业模式闭环,并有望成为业内唯一发行三类经营性REITs的企业。此外,万科也在持续构建Pre-REITs基金,和建万租赁基金的项目合作也在顺利推进中。 万科表示,房地产市场潜在需求依然广阔。公司有信心能够消化历史包袱,提升经营性不动产交易和融资能力,更好地保障公司安全,支撑长期发展。2024年将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开展工作:确保安全底线,开发业务坚持跑赢大势,经营层面现金流为正;坚定降杠杆,推动融资模式转型,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做“好产品、好服务”,持续赢得客户口碑,保障项目高品质交付;精简高效、节衣缩食,推进组织精简高效,保持骨干员工稳定,支持业务发展。 截至目前,万科在大宗交易方面已完成上海七宝万科广场剩余50%权益转让给领展,交易对价为23.84亿。在组织调整方面,万科先后完成对南方区域和上海区域城市公司的组织设置。在全面融入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方面,万科已上报住建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项目42个,并正积极和银行进行洽谈。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