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碧桂园突发

来源: 作者:董添 2024-03-28 23:29:13

  碧桂园3月28日发布公告称,可能延迟刊发2023年度报告,董事会会议可能延期,公司股票可能暂停买卖。

  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收盘,碧桂园报0.485港元/股,涨幅为1.04%。

  图片来源:同花顺

  年报披露或延期

  公告称,由于行业持续波动,碧桂园面临的经营环境日趋复杂,公司需要收集更多信息以作出合适的会计估计及判断,以将行业及公司的变化合理反映于集团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的合并财务报表。同时,碧桂园债务重组工作仍在进行,鉴于集团的项目数量众多,分布广泛,相关尽职调查涉及的工作量大、复杂度高,需要更多时间去收集相关财务资料以谨慎评估集团的现时及未来的财务资源与财务义务。碧桂园预计需要更长时间以完成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的合并财务报表的编制工作,可能无法遵守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于2024年3月31日前刊发2023年度业绩。

  公告称,需要更多时间收集相关资料以做财务的审慎评估,显示了公司务实负责的态度。按照港交所相关上市规定,如果公司没有如期发布年报,预计公司股份将暂时停牌。停牌对公司保交付、生产运营及债务重组等工作没有实质影响。

  碧桂园公告称,集团正与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合作以评估集团的状况,并与各类债权人密切合作,以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此外,碧桂园集团董事会及公司管理层正致力于继续积极与债权人洽谈有关债务重组问题,同时将继续与核数师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紧密合作,以尽快公布2023年度业绩及寄发2023年度报告。

  根据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公司无法于2024年3月31日或之前公布2023年度业绩,预计公司的股份将于4月2日上午9时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以待刊发2023年度业绩的公告。

  碧桂园集团董事会认为,停牌不会对公司的运营产生实质影响。

  持续推进保交楼

  据碧桂园介绍,当前,公司境内保交楼工作及境外债务重组工作均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得到包括各地相关政府、境外债权人等在内的利益相关方的大力支持。

  截至3月15日,碧桂园旗下已有272个项目被纳入“白名单”,分布于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获融资支持金额达17.32亿元,其他进入“白名单”的项目融资正陆续到位。其中,3月15日,广州市首批房地产协调机制“白名单”项目碧桂园广州南浦村项目成功获得民生银行首批5000万元贷款支持,并预计全年放款4亿元至4.5亿元。

  接近公司人士表示,碧桂园入围“白名单”项目数量显著增加,且已有项目获得银行放款批复,说明企业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积极自救、全力以赴保交付的努力得到政府及金融机构的支持和认可。国家房地产融资“白名单”政策成效显著,有助于推动企业保交付。

  对于重组进展,3月28日,针对“碧桂园已聘请美国风险顾问公司KROLL在5月中旬法院聆听前进行清盘分析”的市场消息,记者从接近碧桂园的人士处了解到,聘请独立第三方进行假设清算分析与公司实质清盘并无直接关系,该分析是重组过程中提交法院的必要资料之一,在近年行业债务重组案例中十分常见。该资料旨在向债权人及法院表明对于所有利益相关方来说重组将更有利,并通过专业及具有公信力的机构,向债权人、法院等利益相关方,模拟公司在清盘情景下的债权回报率,帮助其未来在审视公司重组方案时,能够作出更好的判断。这也是公司遵循公平公正的市场化原则,推进重组方案的重要工作之一。

  审读:熊永红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