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卢延纯:持续深化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

来源: 作者:张问之 2024-03-29 22:37:42

  “产能过剩、需求萎缩是当前水泥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3月29日,在由中国水泥网主办的“2024第十三届中国水泥产业峰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和认证中心主任卢延纯直言。

  如何应对这些困难,卢延纯提出,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供需两侧协同发力,加强预期管理,持续深化供给侧改革。具体而言,要通过清洁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发展,淘汰污染落后产能;要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促进行业降本提质增效;要积极扩大需求市场。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充分发掘新的市场需求;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化解过剩产能。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