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研究院与重庆大学召开项目阶段性工作会

来源:泸天化官微 2024-04-17 20:07:19

  4月8日,创新研究院邀请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罗彦凤教授团队至公司召开“1,4-丁二醇基聚碳酸酯二醇合成技术研究”项目阶段性工作会。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罗彦凤、副教授蒋雪梅以及课题组相关人员,泸天化股份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助理赵章有,泸天化创新研究院副总经理蒋弟勇及科研员参加会议。

  会上,重庆大学介绍了目前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现已掌握500-2000分子量可调PCDL的制备技术,成功制备了不同分子量PCDL样品。会议针对溶剂共沸、催化剂选用和过程监控等关键技术问题,研究了后续工艺优化方案,并对本项目研发的1,4-丁二醇基聚碳酸酯二醇合成技术在纳溪化工园区开展中试技术研究进行了探讨。此外,会上还对1,4-丁二醇基聚碳酸酯二醇的下游聚氨酯应用研究以及聚乳酸等高附加值的生物材料开发进行了技术交流。

  会后,重庆大学罗教授一行参观了绿色有机合成和复合材料改性实验室,后续将采用聚酯反应釜开展PCDL放大实验研究。

  本次项目工作会的成功召开,对推进项目研发工作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