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千万工程”经验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将乐:智慧农机助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来源:三明日报 2024-04-17 21:27:58

  4月12日,在将乐县高唐镇上坊村高标准农田里,一场新机具推广现场会暨水稻机插秧技能竞赛火热进行。省农业机械化推广总站专家组担任评委,对各代表队的作业效率、作业路线偏移度、漏插率、伤秧率、漂秧率等5个方面进行评比。

  以田间为擂台,来自全县13支乡镇代表队、26名机械能手展开角逐,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便在田间快速有序铺开,绘就了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景。“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机械插秧作业的精细化和高效化,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现代农业技术。”省农业机械化推广总站专家陈凌霄说。

  赛后,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实地演示涉及水稻耕、种、防、收等各类新机具,通过解说和投屏展示插秧机辅助驾驶、农用无人机等先进技术。“对于梯田、山垄田等目前农机不好耕作的田块,新农机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来自万安镇的选手陈观春评价道。

  近年来,将乐县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努力补齐机种短板,积极引导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新建水稻集中育秧设施、推广机械插秧技术,提升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水平,以数字农技、智慧农机助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将乐县光荣入选农业农村部第一批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名单(主要农作物类)。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将乐记者站董观生陈雨丽)

  初审:徐丽贤

  复审:李增祥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