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钛白一季度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04.09%

来源: 2024-04-17 23:50:17
  • 利空
  • 利空
  • 中性
  • 利好
  • 利好
意见反馈

  刚刚过去的2024年第一季度,中核钛白(002145)营收、净利同比双双实现增长。

  据4月17日晚间该公司披露的一季报,2024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4.42亿元、1.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99%、25.99%。此外,一季度中核钛白扣非净利润实现同比204.09%的大幅增长。

  当晚,该公司同时披露2023年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47亿元,同比下降9.76%;净利润4.19亿元,同比下滑34.84%。

  2023年中核钛白拟以公司现有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专户股份后的余额36.9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85亿元(含税),现金分红金额占本次利润分配总额的100%,占公司2023年度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4.05%。

  作为基础化工原料金红石型钛白粉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中核钛白近年来计划通过“内生增长、外延并购”的战略手段,聚焦“资源、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四大业务板块,全面布局产业链上下游,打造绿色循环产业经济,力争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硫酸法钛白粉生产企业之一,建设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基地,通过产业链横向纵向一体化完成由单一主营产品的化工原料制造企业至多种主营产品的新能源材料供应商的转型升级。

  2023年,公司收购矿山保有储量千万吨级别的磷精矿开采加工企业、黄磷生产企业,加速绿色循环产业经济投资项目的建设,至此形成了行业领先的钛白粉、磷矿石、黄磷、磷酸铁等新能源化工材料产能规模。

  期内,中核钛白并表了双阳磷矿、新天鑫化工,公司新增磷矿石、黄磷、新能源材料产品收入来源。其中钛白粉产品营业收入约43.14亿元;物流类营业收入约4.56亿元;磷矿石产品营业收入约8320.72万元;黄磷产品营业收入约423.57万元;新能源材料产品营业收入约236万元。

  据披露,中核钛白现有钛白粉产能近55万吨/年,规划产能70万吨/年;磷矿石现有产能50万吨/年;黄磷现有产能3万吨/年,9万吨/年黄磷技改项目预计于2024年投产;磷酸铁现有产能10万吨/年,规划产能50万吨/年。

  2024年,将是中核钛白完成双阳磷矿、新天鑫化工收购后的第一个完整并表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规模高速增长,叠加磷矿石供给增长有限,我国磷矿石市场价格维持高位,同时,黄磷作为公司磷酸铁产品的磷源,其生产过程中的尾气亦可用于生产电池溶解液的原材料碳酸酯,公司新增磷矿石及黄磷产能将有效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为营收利润带来第二增长极。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