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仟源制药新股点评
内容摘要
  (一)市场地位。公司专注于抗耐药性抗感染药物领域。在新一代青霉素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公司优势品种众多,竞争力强,主打产品美洛西林钠舒巴坦钠、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二。过去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5%,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91%。

  (二)解决细菌耐药性的抗感染药是公司主要增长点。从国内青霉素类制剂市场销售情况看,能有有效解决细菌耐药性的半合成青霉素复方制剂销量正逐年提高,2009年销售金额已占到青霉素类制剂销售金额46%左右。随着市场对细菌耐药问题的关注度提高,半合成青霉素复方制剂将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

  (三)募投项目前景。募集资金投向:磷霉素氨丁三醇原料药项目将扩展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强产品竞争力;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产品研发能力。募集资金运用将有助于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突破产能瓶颈,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预计2011-2013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0.45、0.60、0.72元。

  股票上市后合理定位区间为15.75-18.00元,对应2011年动态PE为35-4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