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
内容摘要
  公司2011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0%至6.02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1.51元。其中7-9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增速较上半年出现一定回落,营业成本同比微增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6.9%。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维持对公司2011年2.074元人民币的每股盈利预测,将公司目标价由27.65元下调为16.59元,维持持有评级。

  季报要点

  车流量增速表现不一。

  7-9月公司所属路段长永高速、长潭高速、潭耒高速日均全程车流量同比分别增长12.67%、-8.67%和-11.43%。1-9月长永高速、长潭高速和潭耒高速日均全程车流量累计同比分别增长18.83%、-5.93%和-6.83%。目前潭耒高速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正在进行。

  9月25日宜凤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它是湖南省第二条南下广州的高速公路,与广东清连高速公路对接延伸,打通了泛珠三角路网,也将公司所属长潭、潭耒高速和清连高速相连,我们预计未来会增加长潭、潭耒高速的车流量,对公司形成利好。

  估值

  我们按照8倍2011年市盈率,将公司目标价由27.65元下调为16.59元人民币,维持持有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