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宇航及防务(AD)行业资讯月报:低空开放领域扩大,北斗示范工程启动
内容摘要
  扩大低空管理改革条件已基本具备

  目前低空管理改革试点已取得六大阶段性成果,扩大低空管理改革的条件基本具备。按照总体部署,今年开始进入改革推广阶段。预计未来十年,我国通用航空年均增长将达到15%以上,行业发展的春天即将来临。

  通用航空补贴办法即将出台

  民航局针对通用航空的补贴办法即将出台。国务院现已同意在民航基金中设立专项基金,对通用航空发展进行财政支持。总的原则是以财政政策为杠杆,引导和支持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参与投入通用航空建设。

  中国交通运输业将率先应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交通运输领域北斗应用示范工程日前正式启动实施,将率先应用于重点营运车辆监控管理。工程拟建成基于北斗的重点运输过程监控管理服务示范系统,完成80,000余套北斗/GPS双模终端研制采购安装,选取国内9省(区)市试点。示范成功后,拟在全国范围推广使用。

  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集体亮相

  行业重点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整体差强人意。经过三季报业绩调整后的2011~2012年预测业绩增速分别为8.54%和30.18%。剔除资产注入合并报表范围变化的影响,按可比口径计算的业绩增速仅有-9.77%和15.59%,明显低于我们年初的预测和市场普遍预期。当前行业按整体法计算的2010年静态市盈率依旧处于73倍的高位,最新盈利预测所对应的2011~2012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7和51倍,估值风险仍较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