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银行金融11月投资月报:有望走出市场底
内容摘要
  证券行业:10月份成交依旧低迷,虽然股指已经呈现阶段性底部特征,但成交额并没有及时跟上。10月份,由于假日因素及市场因素,一级市场发行总规模比9月有明显下降,市场的走低影响了新股的发行规模,10月份发行的15只新股,平均募集资金为7.1亿元,比9月份平均每只新股募资13.7亿元的水平相比,下降了近一半。单只新股发行规模的减小可以看作是新股发行减缓的前奏。10月28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证券行业将成为转融通推出的最直接受益者。

  保险行业:寿险保费增长仍然缓慢,退保率提升,退保率明显高于往年。退保率的提升的原因包括,保险代理人队伍规模变化、保险公司业务调整及加息。产险保费增长依旧保持较好势头。保险资产总额在9月份出现回升,总资产为5.72万亿元,比上个月上升1.4%,投资资产总额3.54万亿元,比上月下降1.2%。

  信托行业:从9月份开始,信托产品发行逐渐减速,下降的原因是房地产信托发行降速。房地产信托收益率走高。

  投资策略:

  证券业:目前市场交易呈现回暖迹象,日均交易量及换手率大幅上升,转融通管理办法已公布,券商股有望率先走出市场底部区域,维持证券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关注弹性较好的和业务布局广泛,受益于创新的证券公司。

  保险业:截至目前保险股跑输市场,保险股估值低谷徘徊,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股价隐含新业务价值倍数基本处于历史底部,行业上市公司未来估值修复空间大。鉴于当前的估值水平,给以看好评级。

  信托业:高收益率提升了信托产品的竞争力,但也酝酿一定的风险。维持信托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