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1年11月有色金属行业投资策略:小金属价格普跌,维持行业评级
内容摘要
  基本金属价格回升,小金属价格普跌

  10月,欧债危机缓解,前期大幅下跌的基本金属价格回升,但包括稀土、锑、钼、钛、锰和镁等小金属价格普跌。

  全球金融和经济前景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影响基本金属价格预期

  欧债危机暂缓,但希腊救援问题出现反复,欧债危机前景仍存不确定性。而美国、欧盟和中国PMI指数仍维持低迷,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也存在不确定性。金融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使基本金属价格的上升空间预期较小。

  看好下游加工类公司

  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发展如航空航天、新能源等新兴行业相关的新材料工业。一些基本金属下游高科技加工类公司有望受益。

  看好再生金属公司。

  再生金属行业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我国再生金属发展程度较低,行业较分散,优秀的再生金属公司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我们看好上市再生金属公司。

  投资建议:

  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有色金属行业:谨慎。

  我们维持有色金属行业“谨慎”的评级。我们看好下游加工类公司,看好再生金属公司和部分低估值公司。建议关注春兴精工、闽发铝业、中金岭南、格林美和新疆众和。

  数据预测与估值:

  有色金属行业重点关注股票业绩预测和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