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申购精选第1期
内容摘要
  发行简况:

  发行2500万股;发行价14.00元;主承销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网发行:2000万股;

  申购代码:002633;

  申购上限:2万股;

  发行市盈率41.24倍(摊薄)

  投资要点:

  1、为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和我国大中型装备的制造水平,目前大中型电机及大型机械设备得到国家的大力扶持和发展,未来增长前景非常明朗。公司是为大中型电动机、大型机械设备、发电设备提供厚壁滑动轴承及部套件的专业供应商。

  2、公司已经掌握了高速滑动轴承的制造技术,产品的性能基本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这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滑动轴承行业的领先地位(近三年市占率接近5%)。

  3、公司已经建立了省级高新技术中心,并被认定为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已获得专利56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3项,外观专利2项。

  4、募投项目达产后每年有望为公司带来3.23亿元营业收入和0.84亿元净利润,营业收入将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倍,净利润增加120%;

  经营风险:

  1、目前国内轴承市场以滚动轴承为主,多数轴承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滚动轴承。而国内高端滑动轴承市场份额基本由国外知名厂商占据,国内厂商的设计暂时处于发展阶段,生产设备尚不够先进,导致国内产品的精度和性能较进口产品差。

  2、相比近三年近100%的产销率,08、09年产能利用率仅为84%,10年产销量有爆发增长,产销率达到100%,仅从简单逻辑计算推演,公司在募投项目达产前,公司业绩缺乏增长动力。

  3、公司产品集中在石化、水电、火电等受国家政策紧密影响的传统行业,新能源行业的应用尚需时日,且公司整体技术水平能否赶上国外公司先进技术尚属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