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申科股份新股点评
内容摘要
  二、投资要点:

  1、公司是国内最早的厚壁滑动轴承及部套件的专业供应商,产品主要用于大型机械设备、大型发电设备和大型电动机设备等机械设备。2010年我国厚壁滑动轴承市场规模约为42.03亿元,公司收入为2.08亿元,市场占有率为4.95%。

  2、公司稳步增长有保障。近几年来,主机厂商自制生产和进口比例不断降低,国内专业供应商市场份额不断提高。主要原因是主机厂商受技术能力与生产能力限制,更倾向于将轴承及其部套件等部件外包给专业厂商协作生产。而随着管理理念和界定标准上不断规范,下游客户更加注重合理节约成本。我们预计厚壁滑动轴承及其部套件业务将实现较快增长。厚壁滑动轴承市场规模约42.03亿元,增速约10%;部套件市场规模约38亿元,为新拓展领域,增速远高于轴承增速,部套件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点。

  3、客户粘性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高端工业轴承有着定制化、转换成本高的产品特征,所以客户粘性较强。公司在三大下游领域,拥有优质而稳定的客户资源优势、领先的技术与研发优势、完整的产品系列优势以及突出的定制化制造能力优势。长期来看,公司的经济护城河较强,行业地位有望在技术的不断积累中稳步提高。

  4、公司预计募集资金2.4亿元,其中高速滑动轴承生产线项目1.2亿元,滑动轴承生产线技改项目0.8亿元,技术研发中心项目0.4亿元。公司预计募投项目完全达产后将给公司带来3.15亿的新增收入,其中高速滑动轴承项生产线目将带来2亿收入,滑动轴承生产线项目将带来收入1.15亿元。

  三、市场风险:

  1、高速滑动轴承进口替代周期较长;2、公司的客户集中度高,下游路径依赖性强。

  四、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1-13年EPS:0.50元,0.74元和0.96元。

  五、投资策略:

  根据公司所处行业的平均估值,以公司2012年合理市盈率范围在20-25倍计算,对应合理价格区间为14.80-18.50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