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用事业(环保)2012年度投资策略:持续的政策利好带来五年长牛
内容摘要
  持续的政策利好带来环保五年长牛。利好政策的发布历来是环保类企业估值提高的核心驱动因素。我们预计“十二五”期间将出台一批法规和政策规划,这些政策的出台有望从根本上完善环保产业的产业链,扩大环保产业的资金和订单来源,给环保产业带来五年长牛。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明年建议重点关注大气污染治理及污水处理工程板块。在所有环保刺激政策中,我们预计脱硝电价、再生水规划及具体投资计划有望在明年出台。基于这个原因,我们在本次年度策略中建议重点关注废气处理设备工程和污水处理工程板块的企业。

  大气污染治理:政策预期落实,利好高成长低估值龙头企业。由于火电脱硝及工业脱硫的产业链存在瑕疵,两个细分子产业今年的发展低于预期。但我们认为,火电脱硝电价有望在明年初确定,这将完善脱硝产业的业务链,行业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龙源技术和龙净环保作为脱硝龙头企业,有望随行业快速增长。目前上述两家公司估值较低,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水务行业:明年再生水发展预期有望加强,利好龙头企业。从待审批的污水回用率及再生水投资的规划看,未来五年我国再生水投资有望超过300亿元,高于此前预期。此外,我们预计明年水价将逐步提升,给再生水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经济基础。我们预计再生水行业有望在“十二五”获得长足发展,再生水龙头碧水源有望成为最大的赢家,目前估值较低,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固废治理行业:来年生活垃圾及电子废弃物增长不确定性有望降低。固废处理有三大政策预期:环保税的开征、处理费随水费征收及电子废弃物基金制度的实施。前两个政策将充实生活垃圾处理资金来源,后一个政策有望理顺电子废弃物处理行业的业务链,大大降低固废治理行业资金来源的不确定性,给具备完善渠道的龙头企业带来利好。看好桑德环境和格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