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无人机(UAS):主宰未来天空的尖兵之翼
内容摘要
  观点精要:

  近十年,无人机的发展方兴未艾

  科索沃战争开始的最近十年间,在新军事变革牵引和新技术革命的推动下,无人机的发展速度骤然提升,应用领域也得到迅速扩大。未来10年全球无人机市场将以年均10%左右的速度稳步发展。

  无人机领域美国领跑全球

  美国每年用于无人机研发采购的预算支出在全球份额中占到近7成。全球排名前5位的无人机研制厂商中,美国企业占据了前3名,相比其他国家/地区的厂商无论是产销规模还是市场份额都遥遥领先。

  集成化、智能化并向民用拓展是明确趋势

  随着民用领域对无人机应用价值认知程度的加深,无人机在民用领域的应用呈现迅猛发展之势。技术进步推动无人机系统继续向精确智能化、高度集成化的方向发展。

  近年中国无人机的迅猛发展引人注目

  近几年,受需求拉动和几次局部战争中无人机卓越表现的激励,国内对无人机行业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至多3~5年之后,国内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进入年均30%以上增速的成长期。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当前估值水平下,维持行业“中性”评级。无人机相关产品研制有望成为以中国卫星(600118.SH)为代表的部分公司重要的业绩来源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