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2年房地产行业投资策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内容摘要
  2012主旋律:量价齐跌,预计成交量-10%,房价-5%。在三四线城市总体销量平稳的作用下,2012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或将负增长,但降幅不会太大,可能会好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15%,我们预计为-10%。预计一二线城市房价跌幅为-10%,而三四线城市房价相对平稳,保守预计,2012年全国商品住宅整体均价增幅为-5%。

  预计新开工增速10%,投资增速25%。我们预计,2012年全年新开工面积增速将下滑至10%,略好于08年8%的水平。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也将呈下滑态势,但由于投资具有一定刚性和滞后性,预计2012年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为25%,2013年或将进一步下滑。

  行业整体资金面趋紧,龙头公司暂无虞。行业面临着去杠杆化和去库存化并存的局面,融资受限,销售不畅,行业整体资金面紧绷趋势日显突出。

  龙头公司由于在09-11年销售高峰时期,积累了足够粮草,财务状况仍较为稳健。

  商业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