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1年12月宇航及防务(A/D)行业投资策略:年关将近,备粮过冬
内容摘要
  行业全年经营表现盘点

  从今年迄今为止的经营走向看,行业全年的业绩表现相比往年可谓中规中矩:总体营收增速在20%+,与近5年年均22.21%的增长水平基本一致,同比则回落近10个百分点;由于原材料、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影响,利润增速预计在15%左右,同比回落约5个百分点,仅略高于危机时期的2008、2009年。比较而言,细分子行业中航天器制造业和军工电子行业的经营景气仍处于较高阶段。

  11月行业走势重陷低迷

  11月,宇航及防务(A/D)行业随同市场整体走出先扬后抑的走势。全月行业收跌2.10个百分点,跌幅比基准——沪深300指数小2.51个百分点。

  细分子行业中,除航天器制造业实现2.90%的上涨外,其余细分子行业皆下跌,军工电子跌幅最大(-5.77%)。行业重点上市公司中,受自主卫星导航系统“北斗”系统即将提供初始服务消息的刺激,国腾电子(300101.SZ)实现10.71%的涨幅,领衔涨幅榜。航天动力(600343.SH)则以8.63%的下跌排名跌幅榜首位。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维持行业整体“中性”的投资评级,资产配置建议维持“低配”。12月,宇航及防务(A/D)行业依旧缺乏有力的行情驱动因素,优选的投资策略是继续保持谨慎,以静制动。维持卫星导航应用板块“有吸引力”的投资评级,建议继续给予积极关注。